close




  110210

  跟老媽與久違不見的表姐一起出去聚會

  老姐八月底要考會計師執照請她多加油

  我知道我會努力

  看了《新少林寺》

 

   不過在樂儀隊前導進城的侯傑(劉德華),換上繡著金花邊的整身軍裝,

   不之為何突然超像軍閥版的麥可傑克
森的啊 !!!(囧)


  

 

  霸氣十足的侯杰第一次踏入少林寺是為了對敵人趕盡殺絕,明明是自己的心狠手辣,

  卻講得一副是多麼的逼不得已,為了讓自己 睡得安穩,他連相交多年的兄弟都可以狠下殺手!

  真的有一天睡得安穩嗎?

  看的過程裡頭腦中一直浮現

   侯傑(劉德華)跟曹蠻(謝霆鋒)說的話

「他不死,我睡不著。」


 

  謝霆鋒近幾年已經晉升演技又更上一層樓了(還是說我太久沒看電影),在「新少林寺」裡詮釋變態、瘋狂、沒人性
 
  又執迷不悟的曹蠻真的讓人恨的牙癢癢的,超想要衝上去揍他幾拳!

  不過會讓人有這樣的反應,應該是對於他演技的讚美吧!(笑)

  話說回來這些吃齋唸佛的,發動少林無雙殺起(壞)人來,也是眉頭沒在皺的。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 ....





 

 然後原本預計要送表姐回去北車K書中心回家了

 可是我們看到了《雞排英雄》 ...

 又買票進去大飽眼福了,久久看一次電影就要這麼衝




當初看了預告加簡介真的有股說不出的囧

心想國片就是這樣,即使訓練過、加強設計

也不會有什麼太好呈現
但看完之後真的覺得,我錯了

王彩樺出現我就沒有後悔了 柯佳嬿好美麗噢

不過我表姐跟我說我爸長的很像豬哥亮



豬哥亮飾演的阿亮議員。從落魄失意幫著阿嬤賣四神湯

到後來拿著阿嬤典當金項鏈的錢跑路,從顛沸流離到坐擁豪宅,位居民意代表的議員

要經過多少的辛苦汲汲營營?




熱鬧滾滾的夜市場景,在台灣各大城市都可見

與一群懷有夢想的夜市平民英雄


片中述著平民英雄對抗議員的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世俗戲碼

不過我萬分沒想到那兩個站在梯子上維修像跑跑卡丁車的工頭

竟然是最後拯救他們的救世主 !!!
 
喜劇元素比想像中要多很多,座位都快掀起來尤其看到王彩樺


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當阿華端上阿嬤熬煮的四神湯----
 
坐在寬蔽的飯桌上,以湯匙擾拌著四神湯的神情,發紅的眼眶裡淚眼模糊,

導演靈活跳接「過去與現在」的剪輯,刻畫出豬哥亮在利益(意氣風發的照片)與情義的掙扎。

飲水思源~


阿嬤的四神湯果然魅力無邊。
 







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

兩部都是很棒的電影

然後真的就送表姊回家了

至於有沒有讀到書  ....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y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